云南药物研究所60年树云药科技创新旗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3:33:46
分享

近日,云南药物研究所在昆明举行建所60周年庆典。60年来,该所潜心于药物研发并取得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根据民族民间经验,云南药物研究所从灯盏花、三七等植物中研发出四大系列药物,每年为云南医药产业乃至全国贡献上百亿元销售,成为云南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品种。

云南药物研究所60年树云药科技创新旗帜

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云南省药物研究所所长朱兆云在回顾研究所建所60年以来的历程时称,60年来,通过广大科技人员的艰辛努力,该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尤其在青蒿素的研究中,研究所与“532”团队一起共同解决了世界性难题,为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2012年由该所独立完成的“低纬高原地区天然药物资源野外调查与研究开发”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0年间,该所获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40余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技术研究成果(鉴定、验收)100余项,为云药产业的发展树起了一面科技创新的旗帜,为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朱兆云说,经过60年的团结拼搏,研究所的研发体系、技术平台和创新团队不断成长壮大。未来,药物所将进一步加大在中药、民族药和天然药物开发方面的工作力度,用创新推动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云南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科技组组长李江在会上宣读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对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的批示,赞赏研究所在药物资源和药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未来研究所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医药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李江说:“希望云南药物研究所为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做出积极贡献;努力为全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努力建设一流药物创新研发机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