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538名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受市、区表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3:26:24
分享

三尺讲坛论古今,一方黑板写春秋。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9月10日下午,在同安区影剧院里,一场旨在“高歌教师辛劳与光荣,礼赞同安教育发展成果”的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包括市、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各部门、各镇(街、场)、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出席表彰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代区长王雪敏主持了表彰大会,区领导毛立臻、蔡伟中、黄向阳、李水龙等出席了表彰大会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并观看了当天下午教育系统献上的慰问演出。

会上,同安区政府副区长黄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据统计,荣获“厦门市同安区优秀教师”的共有227人,荣获“厦门市同安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共有41人,荣获“厦门市同安区第四届优秀校(园)长”的共有10人,此外,还有10人荣获“厦门市同安区第四届杰出教师”。此外,当天还表彰了156名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先进德育工作者和20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当天下午,74位市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也参加了表彰大会。

随后,黄燕添、王雪敏等区领为同安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第四届优秀校长代表及第四届杰出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代表同安区四套班子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黄燕添勉励到会的老师,同安要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教育肩负义不容辞的重任,任务光荣而艰巨,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务实工作,努力把我区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同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三年里同安区累计投入8.5个亿,美林中学、西塘小学等17座新校建成使用,新增学位2.1万个。幼儿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区幼儿入园率达97%。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公办义务教育比例逐年提高,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成率达到100%。

当天下午表彰会后,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还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们带去了包括节令鼓《鼓舞飞扬》、歌伴舞《老师你好》等精彩的慰问演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