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全省政务网站抽查 督查问题整改

来源:人民网
2016-09-12 13:26:24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全省政务网站抽查

福建省政务网站采用属地管理原则

据了解,福建省共有2506家政务网站。“包括省直单位、9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政务网站,84个区县级政务网站,以及各县直部门、乡镇等单位政务网站。”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对福建省26家政府网站进行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达10家,其中福州市仓山区两家单位被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仓山区政府已对各区直部门、各乡镇政府网站进行检查,关停了一批长期未更新的政府网站。

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提到,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作为主管主办单位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的内容之一,建立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年度考核评估和督查机制。对于不合格的,通报相关主管主办部门和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对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和约谈。

“我们省政务网站采用属地管理原则,各设区市、县级以上政府承担对辖区内政务网站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福建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是由各级政府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