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知道】苏澳隧道贯通,高铁离平潭又近了

来源:平潭网
2016-09-12 13:26:24
分享

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台风 “莫兰蒂” 中秋来搅局,后天起我区风雨明显。

热点聚焦

昨晚,平潭暴雨,但是小编是笑着来上班的!为什么呢?因为再过两天就放假啦!OMG你们放假,小编却还要坚守,晕~。得喝碗“鸡汤”补补!那就是高铁离我们又近啦!

是的,你没听错!以后平潭到福州只要半个小时,长乐、平潭与福州市区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哈哈,讲了一堆废话!给你们一点猛料! 苏澳隧道已经顺利贯通了!它是福平铁路平潭段唯一隧道, 全长1861米, 设计速度200千米每小时,双线铁路隧道。

平潭新闻

①台风 “莫兰蒂” 中秋来搅局,后天起我区风雨明显。而昨晚22时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已率先来袭,短短一个半小时(22:00~23:30),流水降下42.4mm的大雨。

②有一种浪漫叫工地婚礼。10日晚,平潭协和医院项目部两对新人在工地举办婚礼,让工地见证爱情。

福建新闻

①昨日,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们将分两个检查组进行为期四天的工作检查。

②福建高校拟设首席研究员制度,以5年~7年为聘任周期,每年给予30万~50万元科研津贴。

③中秋小长假福厦线加开12列动车,数量达到238列,开行频率为历史最高,平均不到4分钟就有一趟。

④昨日,“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追悼会举行,被追记一等功。

⑤厦门将建“入市必登”查询平台,食品信息一搜便知。

⑥福州37路公交车上一奶奶抱着女孩蹲在垃圾桶大便,其爷爷和乘客发生口角,丝毫没有歉意。

台湾新闻

①辽宁旅游团火烧车事故鉴定报告近日出炉,台湾检方称火烧车涉事司机家属早知道苏想寻死,家属1天拨23通电话劝说,案发后却只字不提。

②台媒称老态龙钟、缺乏变革是外界对国民党的刻板印象,面对民进党的追杀,体质虚弱的国民党要先自助而后人助之。

③柯文哲再次语出惊人,称台湾人400年来习惯当顺民,“顺民跟顺民结婚,生出来的就更顺,而我是突变种!”

④台湾300辆游览车从业者今日上街示威抗议,传达活不下的痛苦心声,盼台当局正视产业困境。

⑤台湾南投县一株千年古树发生意外倒塌,致3人轻重伤,事故原因正调查中。

大陆新闻

①我国科学家提出“天河工程”构想,未来有望实现跨区域空中调水,构建南水北调‘空中走廊’。

②昨日,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的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正式合龙。大桥位于云南宣威与贵州水城交界处,全长1341.4米。

③重庆民警王龙兴在江边散步发现一男子跳江自杀后,立即下河救人,最终男子成功获救。王龙兴全身裹满江岸淤泥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市民纷纷称赞他是“泥巴哥”。

④江西废弃大桥昨在拆除时发生坍塌,8名施工人员落水。截至目前,有5人被成功救起,仍有3人失联。

⑤11日,河南上蔡县公安局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上蔡籍冒充军人进行电信诈骗的在逃人员进行网络通缉,共113人。提供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这些逃犯的,每人奖励现金3000至5000元。

⑥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称,我国餐饮业正处于以大众化为主体的多业态、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的新餐饮时期。

国际新闻

①泰国副总理称中泰高铁最快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工,正讨论解决投资、利益分成等问题。

②委内瑞拉因粮食短缺日益严重,政府推出一项新计划,让人民以手枪换取他们急需的家电。

③杜特尔特称他不是美国的“粉丝”,并誓言将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与有领土争议的中国对抗。

④从今天起至19日,中俄将举行海上军演,双方将主要围绕联合防空、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展开演练。

⑤针对9日朝鲜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环保部回应称此次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⑥朝鲜北部普降暴雨导致洪灾,已致至少60人死亡,25人失踪。

财经新闻

①8月份全国302个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的平均楼面地价涨超四成,一线城市地价已呈翻番局面。

②比亚迪在伦敦推出欧洲最大规模纯电动公交车队,每年将可为运营线路减少700吨二氧化碳排放。

③截至8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为17085家,相比7月又增加了618家,再创历史新高。

④虽是传统的“金九”旺季,但国内现货钢市需求并没明显提振,钢价还在下跌,铁矿石价格也再度下行。

⑤商务部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规模仅次于印度的离岸外包服务承接国,服务外包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动力。

文体新闻

①我们欠他们一个头条!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以27金28银21铜,继续领跑里约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

②电影泰斗王晓棠日前批评演艺界天价片酬现象,称科技奖最高500万,有的明星婚礼却要花1个亿,演员在宽松的年代得有底线。

③据《每日镜报》透露,曼联明年年初计划与伊布续约三年,神塔或在梦剧场退役。

④美媒称综合哈登是联盟第一得分后卫,防守端并不逊色于巴特勒和汤普森两位防守尖兵。

⑤解放军报分析称谍战剧靠“颜值”刷不出新高度,可以在题材中开拓出新“战场”,争取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

⑥《家有儿女》将拍续集,主演张一山、高亚麟、“鼠标”“键盘”都相继回归,不过杨紫和宋丹丹仍待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