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1:08:57
分享

9月11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江苏金秋度假旅游季暨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在南通探险王国隆重开幕。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宣布旅游节正式开幕。来自上海、江苏等友好城市的旅游局代表、各大互联网旅行服务提供商和国外采购投资商及旅游达人等共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主持。

2016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中)、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右二)参观1895文化产业园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以“追江赶海,畅游南通”为主题,通过举办网上旅游节、“濠河欢乐颂”花船游濠河活动、狼山金秋生态旅游节、境外旅游达人游南通、南通江海美食博览会、南通购物狂欢季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旅游魅力,做大“畅游江苏”品牌,塑造独具特色的江海旅游门户城市和长三角新兴目的地城市形象。同时,主要景区开展门票优惠活动,各县市区和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大型商场将举办特色活动,开展优惠促销,吸引人气,刺激消费,全方位展示南通“江海”特色旅游魅力,拉动以中秋国庆双节为热点的秋季旅游市场,促进南通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6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南通市旅游局局长葛锦坤与旅游企业签订百万游客输送协议。来自江苏省内各友好城市旅游集散服务联盟代表宣布了江苏城市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的成立并发布南通合作宣言。来自美国、斯洛伐克、波兰、塞尔维亚、俄罗斯和奥地利等国外表演团队也为现场观众带来异域风情表演。

2016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致辞

近几年,南通旅游业紧紧围绕国务院“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和“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系列决策,按照“畅游江苏”体系建设、“六项工程”和“全域旅游”等任务部署,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以打造“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旅游品牌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畅游南通”体系建设。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三年保持12%和14%左右增幅,截止去年全市星级饭店86家,列全省第四; A级旅游景区(点)达51家,全省第四;旅行社152家,位于全省前列;乡村游异军突起,一批乡村休闲集聚区加速形成,南通已从传统的旅游客源地转变为新兴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南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旅游业为南通扩内需、促消费、快转型增添了新动力。

2016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
斯洛伐克科希策民族舞蹈团

面对旅游业迎来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韩立明表示,南通将继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品质。未来,南通将进一步接轨上海,加强境外旅游宣传,同时将继续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和智慧旅游建设,优化旅游交通环境。着力将南通打造成长三角一流的江海旅游门户城市和新兴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