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百万人手机未实名登记 10月15号将强制停机

作者:刘乐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12 10:14:46
分享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要赶紧补登记,否则从10月15号起将会被强制停机。目前,北京数百万人手机没有实名登记。

作为强化电话实名制的进一步举措,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家运营商此前已经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公告指出,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网络信息和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依法强化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记者拨通北京移动10086客服电话,询问相关事宜。关于老用户补登记,可以持身份证和本人照片到营业厅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如果您这个号码不是特殊号码,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办理,微信客户端或者APP里办理。需要提供客服密码,上传照片,身份证照片会提示您上传好几张照片,不只是一张,正反面和人手持的照片都要上传。目前,2016年10月15日起将依法对非实名制号码暂停服务。北京目前是这样,外地还不清楚。”

记者从首都互联网协会获悉,北京联通目前还有约80万用户、北京移动还有约100多万用户尚未进行实名登记。三大运营商提醒北京市民,因为目前累积用户多,请不要临近10月15日再登记,以免排队时间过长影响进度。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对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止电信诈骗等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5日以后,未实名号码一旦停机,客户只能本人在营业厅办理补登记以及开机手续。北京联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9月13日起对未实名登记用户,将按每周2次频度发送提醒短信,告知用户按时办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