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滑雪天堂”首次来深做旅游推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09:56:14
分享

借2020北京冬季奥运会“东风”,冰雪体育旅游项目从北方逐渐向南方大步扩展。9月8日下午,吉林市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召开,这是该市首次来到深圳做旅游推介会。

东北“滑雪天堂”首次来深做旅游推介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市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50万,有汉满朝回蒙等35个民族。

依靠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吉林市被称誉为“滑雪天堂”,拥有世界著名、亚州一流、国内最好的专业雪场——北大壶滑雪场,以及朱雀山、五家山、北山冰雪大世界、铭山绿洲等十余座城区滑雪场。

吉林市旅游局局长费光宇在会上介绍,该市的近十分之一游客是来自珠三角地区,其中深圳是重要客源地之一。

“一些度假区今年冬天住宿的预定都已经爆满。”

以冰雪经济为推动,该市形成了滑雪、雾凇、温泉等一系列的旅游线路,旅游产业全面发展。2015年吉林市全年共接待旅游者380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1%,占全省26.95%;实现旅游收入542.14亿元,同比增长25.88%,占全市GDP总量比重为22.08%。

深圳多家旅行社对吉林市冰雪项目表现出强烈合作兴趣,并有企业在推介会上当即决定冬季集体去旅游。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