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电影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9-12 09:37: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曹梦南)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长春电影集团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抓好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落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电影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陪同调研。

刘奇葆了解了长影集团近年来现实题材电影创作的情况,考察了长影交响乐团,并与长影集团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中国电影已经进入从量变向质变提升的关键时期,进入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高位求进,着力增强创新创作能力,着力提高思想内涵、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优秀电影作品。要狠抓创作,把提高影片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创作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要狠抓队伍,造就更多编、导、演领军人物和一流创作团队,夯实电影事业发展的根基。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税收、土地、金融、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营造有利于电影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

刘奇葆强调,b长影集团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要在中国电影繁荣发展的大格局中占据重要一席。要突出电影创作生产这个主业,重点抓好现实题材创作,重视农村题材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标志性作品。要加强创作能力建设,把剧本创作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原创能力,提升价值内涵,生动讲述故事,写出为时代和百姓称道的好剧本。要用好项目、好环境、好机制吸引人才、凝聚人才,重视发挥老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电影人才培养,灵活运用市场机制寻找和使用人才,打造高素质的电影工作团队。要进一步适应市场、面向市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阵地和队伍管理,重视作品的价值导向和社会效果,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走出具有长影特色的发展之路。

巴音朝鲁在发言中说,刘奇葆同志一直高度重视吉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这次到长影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是对长影集团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新的期待和厚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奇葆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长影品牌,努力繁荣我省电影创作特别是农村题材电影创作,不断开创吉林电影事业的新局面。长影集团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振兴主业、做强产业,深化改革、汇集人才,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创新管理体制和引导机制,进一步开拓市场,积极鼓励激励电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实践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