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晓松 宗巍 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9-12 09:37:03
分享

本报9月11日讯(新华社记者张晓松 宗巍本报记者曹梦南)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10日至l1日在长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要的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推动全党全社会大兴学习之风。要适应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把握好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以学习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

刘云山指出,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首要的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紧抓好。要深刻把握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把握讲话的鲜明主题和思想体系,把握贯穿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讲话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创见和对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刘云山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应当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要强化问题导向,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成效。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重中之重,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结合起来,做到及时学、专题学、系统学。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北京、内蒙古、吉林、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陕西、青海、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委副书记马俊清,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出席会议。部分省区市党委副书记,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及分管副部长、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负责同志,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武警总部党委中心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