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院士教师节寄语学子:青年人要进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09:30:04
分享

9月9日,在我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及学生代表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看望正在疗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申泮文教授。

百岁院士教师节寄语学子:青年人要进步

申泮文出生于1916年9月,今年正值百岁华诞。魏大鹏、龚克向申泮文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并致送礼物,希望他身体安康,万事如意,表示将在老一代南开人打下的基础上继续奋斗,将南开建设得更好。他们还向主治医师详细询问了申泮文的身体状况。

学生代表向申泮文敬献鲜花及由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硕士生孙赟路创作的大幅“寿”字,祝福申泮文教授健康长寿,申先生竖起大拇指对在场同学说:“青年人要进步!”

此前,申泮文撰写了对2016级新生的寄语:南开学校对学生的教育,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公民素质教育,要求他们在德、智、体、美、劳、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均衡发展,把他们培养成为爱国、救国、建国的新中国优秀公民。(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