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李培江》一书出版发行 首印五千册被抢购一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09:04: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记者 杨应森)由青年作家田国营、佳音和军转干部贺中年等合作编著,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并由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龚谷成中将题写书名、作序的长篇纪实文学《战斗英雄李培江》一书,于近日在李培江同志生前所在部队举行出版首发式,受到了广大指战员的喜爰。据悉,首印5000册巳被抢购一空。

《战斗英雄李培江》一书出版发行 首印五千册被抢购一空

全国著名战斗英雄李培江(1922——2016),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据介绍,老英雄李培江系辽宁丹东市宽甸人,出身贫寒,自幼给地主当长工、也被迫给日本鬼子做过劳工,受尽折磨,后参加革命。1946年,在著名的“三保本溪”长岭子山战斗中,李培江双手从敌地堡中夺机枪,为战斗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荣立大功一次,被辽东军区授予“战斗英雄”称号。1947年3月,在“四保临江”战斗中,李培江只身闯入敌阵地,俘虏7名敌人,荣立特等功。李培江参加革命37年,经历大小战斗上百场,荣立特等功1次,大功4次,一等功1次,曾受到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的亲切接见。此后,李培江随部队转战南北,先后参加了著名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塔山阻击战等战役的战斗。1979年,57岁的李培江还抱病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时任副师长,亲率穿插团深入敌心脏,出色完成战斗任务,是参战部队中职务最高、年龄最大的英模,谱写了老英雄再立新功的传奇。

 

《战斗英雄李培江》一书出版发行 首印五千册被抢购一空

全国解放后,李培江先后任原121师副师长、某集团军副参谋长等职,1982年离职到汕头警备区干休所休养。

据了解,本书共分上中下3卷、11章,作者以大量纪实的史料翔实地记述了李培江同志参加革命后,在部队的培养教育下,从一名普通战士一步步成长为闻名全军的英雄人物、某集团军副参谋长整个人生的战斗历程;同时也介绍了李培江同志离职休养后,凭着一颗赤诚的心,实践着对党的忠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到部队、学校、工矿企业讲传统、传作风,帮助部队官兵和家属解决实际问题等发挥余热,为党再立新功的大量经典故事。

另据作者透露,他们将承借这次首发式的“东风”, 也在广泛听取广大指战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上,将对此书再做进一步的提练、修改,计划在明年建军90周年之际,以更新、更精美的“画面” 再版,奉献给广大读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