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9月24日开考 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08:51:10
分享

9月8日,记者从2016年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定在9月24日至25日,云南省报名确认16920人考试,同比增长17.3%,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在报名人员中,法学专业考生1008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0%;本科以上学历考生12849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6%;政法系统考生346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21%;35岁以下考生14761人,占报名总人数的88%。年龄最大考生71岁,最小考生18岁,平均年龄27岁。今年,我省报名人员的综合情况表明:法学专业考生、高学历考生、政法部门考生、中青年考生的人数呈明显上涨趋势。

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立功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02年以来,云南成功组织实施了十四次统一国家司法考试,共接受10万余人报名,平均通过率20%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云南省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队伍法律职业人才短缺的现状,为推进法治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选拔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法律职业人才。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共设置了昆明、曲靖、大理、红河4个考区,6个考点和567个考场组织考试。其中,昆明考区主要承担昆明、玉溪、普洱、版纳4个州市的考试任务;大理考区主要承担滇西8个州市的考试任务;曲靖考区主要承担曲靖、昭通2个市的考试任务;红河考区主要承担红河、文山2个州的考试任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