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首日,南航新疆与2.8万旅客共庆古尔邦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20:59:59
分享

9月11日是新疆地区古尔邦节、中秋节七天长假的第一天。在假期首日,南航乌鲁木齐保障进出港航班达214班次,旅客吞吐量预计近2.8万人次,其中包括中转旅客3千余人。南航新疆分公司将在11日和12日两天,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与各民族旅客共同庆祝古尔邦节。

“各位旅客,明天就是回、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此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也感谢大家,在假期首日选择乘坐南航班机出行。”11日上午9:40,在乌鲁木齐机场47号登机口,乘坐南航CZ6805航班前往喀什的旅客正在候机。南航新疆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现场抽取五名幸运旅客,送上富有民族特色的围巾并合影留念。维吾尔族乘客阿依古丽高兴地说:“今天赶飞机回家过节,没想到首先收到了南航的礼物,真是太高兴了!”

在不远处的南航休息室中,服务人员正手把手带着候机旅客,一同跳起了民族舞蹈。暑期到新疆来游玩,准备乘机返回长沙的旅客魏大进舞蹈动作有模有样,工作人员现场赠送最富民族特色的“小花帽”以示鼓励。同行的旅客吴琼女士则收到一套新疆民族歌舞光碟作纪念,她高兴地说:“这次到新疆来旅游,一路看的是新疆壮美的风景,遇到的是热情的新疆人民。在古尔邦节乘南航航班结束这次出游,为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除了热情的舞蹈,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各休息室还为广大旅客准备了巴旦木蛋糕、巴哈力、腰果塔等新疆特色美食,此外民族装饰盘、特色工艺品等精美小礼物也受到各地旅客的欢迎。据了解,古尔邦节、中秋节七天长假期间,南航计划在疆共执行航班1200余班次,客舱、地服等部门随后还会陆续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继续带着旅客机上过节。(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