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20:21:58
分享

9月10日,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召开。大连百年城集团董事长吴云前、华润置地总部商业地产事业部运营管理部总监刘捷、悠泊停车CEO孟超、戴德梁行(大连)总经理武泳敬、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寿黎但等业界代表就商业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分析与新型运营模式分享见解。

在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卿燕看来,当前商业地产不仅有同业竞争的压力,更有市场观念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郑思齐则认为,中国商业地产在整体库存量上升的前提下,更应强调创新意识。在强调主题体验的同时,要注重业态联动。

恒隆地产商场租赁经理潘明峰表示,大连恒隆广场未来会在时尚、生活、精品三方面做大胆尝试,以提振业绩。他同时直言,近三年来零售产业发生巨变,为数众多的商户放弃原有开店计划,中止相关业务拓展,的确给实体零售业带来一定冲击。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流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16—2017)》显示,百货店陷入倒闭潮,并有加剧趋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数据亦显示,调查的80家规模较大百货企业,2015年销售总额同比增长9.3%,利润总额却下降12.05%,销售利润率下降19.53%,业绩不振导致关店频频发生。(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