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惠及乡亲 真情施善回报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20:08:54
分享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阔什托格拉克村两委班子在坚持发展农林经济,带领全村村民奔小康的同时,注重引导村里已致富的村民积极参与村集体事务民主管理,增强他们对乡村的归属感,激发富裕村民致富不忘回报桑梓的热情和积极投身关注乡村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怀,让村民在富裕的同时,也实现自我精神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升华。

临近2016年古尔邦节、中秋节,村里不断有致富的村民向村两委班子及“访惠聚”住村干部表达致富不忘回馈困难乡亲的意愿。有想捐款的、也有想捐物的,大家都想在两节到来之际为村里困难的父老乡亲献出一份爱心,让困难群众节日过得更温暖更美好。村两委班子及“访惠聚”工作组得知致富村民反哺家乡父老的大爱情怀后,及时为他们搭建平台,9月10日,村委会第一书记尔肯·麦麦提代表村两委班子和阿克苏市司法局“访惠聚”住村工作组,亲自召集村里34户困难群众,接受富裕农民吾斯曼.尤努斯和托合提·司马义赠送的近5000元面粉、胡麻油等节日生活物资及满满的问候与祝福。捐赠过节物资的富裕村民吾斯曼·尤努斯说:“能为村里困难家庭做善事我很自豪!我们是普通的农民,我们在乡政府、村委会的支持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生活变得富裕了。我们很感恩,但是我们也从未忘记回馈村里父老乡亲。我们是村里一份子,造福困难村民就是我们年轻一代村民的责任。我们要继续用炽热的心去帮助村里需要帮助的困难老人和困难家庭,我们有信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投身乡村建设,与村委会一起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