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四届“邻里文化节”在三道河子镇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20:08:54
分享

9月11日,新疆沙湾县第六届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邻里文化节”在三道河子镇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次邻里文化节活动分为:“奋进三道河子镇---美文美画盛宴”、“创新三道河子镇---美食美乐盛宴”和“智慧三道河子镇---美美与共”三个篇章集中展示“全国文明村镇”的风采。来自该县各乡镇、周边县市的上万名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40架古筝弹奏出的音符,60位书童齐声诵读《道德经》,在动人的音律间,一件件体现沙湾大盘美食之乡的剪纸作品,拼写成了“和”、“美”的字样,一件件剪纸创意灯具,成为精巧的创意旅游产品。

此次系列活动邀请到了著名剪纸大师、新疆高级民间工艺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新疆剪纸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林贵福先生;著名书法家、中国水墨画研究院新疆分院副院长杨克俭先生;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赵福庆先生;还邀请了本土书画能人、剪纸艺人现场创作书画、剪纸作品,让观众能更加直观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下午,邻里文化节进入高潮,“全景新疆在沙湾•舌尖上的美食”百家宴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和游客,来自民间的厨艺大师们通过独特的创意造型和色香味意形的巧妙搭配融沙湾美景、美食为一体,既在餐桌上再现沙湾得天独厚的旅游风景,又展示了沙湾名闻遐迩的美食文化。造型逼真独特,颇具特色,赢得了观众们的赞叹。

在品美食的同时,舞台上精彩的节目开始上演,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曲,热闹的小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近年来,沙湾县三道河子镇“邻里文化节”已成为各族居民走亲戚、串街坊、拉家常、看巨变、谈感受、唱心声、品土菜、记乡愁、长相知、永守望的良好人文生态的“助推器”和“润滑剂”。

三道河子镇党委书记李艳说:“本次的邻里文化节活动是三节同庆在沙湾,我们活动的主题是“邻里和睦大团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三道河子镇的居民在舞台上大展才艺,让民族团结、邻里和睦的花儿盛开在旅游休闲之都,为沙湾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增光添彩。今后,着力将三道河子镇打造成“整洁秀美的人居园、贴心高效的民生园、文化繁荣的活力园、民族和睦的幸福园”和现代服务业的主战场,全镇上下呈现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的可喜景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