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20:02:56
分享

9月10日,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于9月10日在中国广西南宁隆重开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日波,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拉沙蒙迪、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教育部以及东盟各国文化部高级官员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丁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国与东盟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利用好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等平台,进一步增强合作与互助意识,在文化领域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携手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以及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教育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中国科技司、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承办,中国—东盟中心和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协办,论坛以“交流与共享——中国—东盟艺术教育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校长圆桌会议并通过会议纪要。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艺术教育界的代表,围绕艺术职业教育与艺术传承发展、艺术职业院校办学特色等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同时,论坛还将举办第11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等配套活动。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