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床位借酒劲大闹医院 一男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19:58:11
分享

病人受伤需要接受治疗,家属的急迫心情可以理解,但若因此而对医生指手画脚、大喊大骂甚至朝他们挥拳头则不免让人心寒。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最近办理的一起案件中,医生小艾就碰上了这样一个“暴力家属”。

急着找床位,醉汉一言不合就开骂

7月18日晚上,两名受伤孕妇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抢救室内艾医生和救护车驾驶员小杨小心翼翼地将一名伤情较为严重的孕妇抬上急救床,护士小吴也赶忙过来给孕妇做紧急处理。这时一名一身酒气的胖男子冲进抢救室,先是像无头苍蝇似的转来转去找手推车,无果后便突然朝护士小吴大喊:“还有没有床位?”由于两名孕妇情况紧急,小吴一时顾不上胖男子,请他“稍等一下”。谁知胖男子因此气愤地大声叫喊:“医院不救人!”然后开始辱骂护士小吴和其他在场的医务人员。

为避免伤及孕妇,多名医务人员被殴打

此时的抢救室被男子闹得乱糟糟的,不仅两名受伤的孕妇在急救床上等着治疗,许多其他病患也受到不小的惊吓。看着胖男子来势汹汹的样子,为了避免伤及孕妇,艾医生和驾驶员小杨两人用身体挡在胖男子和孕妇之间,对其进行劝解。不料胖男子非但不听劝反而得寸进尺突然抡起拳头对着小杨的头部就是一击,还没等小杨反应过来,颈部又被胖男子掐得喘不过气。艾医生和护士小吴见状赶紧上前阻挡,胖男子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先是往护士小吴颧骨位置打了一拳,将其眼镜打落在地,然后又拽住艾医生的衣领用膝盖顶撞其腰部、用脚踹其肋部并挥拳进行殴打。

医院保安闻声赶到,上去劝阻,也没躲过胖男子的拳头。陆续赶来的保安队员和围观群众好不容易将胖男子劝离抢救室,还没过一会儿,胖男子又与一同前来的叔叔返回抢救室对医务人员进行殴打。眼看着胖男子这场闹剧控制不住,整个抢救室的医疗秩序被严重扰乱,两名受伤孕妇也无法得到及时救助,民警赶到现场,稳住了局面。失去理智的胖男子即使在民警赶到后也毫不收敛,趁民警不注意又挥拳击打护士,甚至被民警带至医院门口后他依然用力挣脱开民警,朝驾驶员小杨又是一拳。胖男子在医院闹了近20分钟,最终被民警制服。

声称救人心切,大闹医院发泄不满情绪

事后,民警对胖男子进行了讯问。胖男子名叫吕锋,在上海从事蔬菜批发工作,案发当晚与叔叔吕东,亲属吕阳一起吃饭时发生口角,自己人打了起来。吕阳在此过程中受伤,吕锋便和叔叔吕东陪吕阳赶往医院。吕锋声称自己在医院救人心切,因没有找到手推车,便借着酒劲发泄不满情绪。

经司法鉴定,艾医生、护士小吴以及医院保安三人伤势均构成轻微伤。吕锋醉酒滋事的行为虽然已经取得三名医务人员的谅解,但由于其致三名被害人构成轻微伤,并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造成医院持续近20分钟无法开展正常的医务工作,多名急重病患无法及时得到抢救,120急救车也被迫停滞,已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近日,吕锋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中出现的人名均为化名)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记者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