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课堂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19:58:11
分享

对于去年刚刚被聘为新苗小学校外安全辅导员的三甲港边防派出所的周警官来说,校园的安全宣传和防范工作是他作为安全辅导员一直考虑的重中之重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们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的概念,周警官在刚开学不久就再次来到辖区的新苗小学,开展“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有谁知道我们平常要注意哪些安全呀?”9月9日上午,在新苗小学,新学期的第一次安全课正在进行。周警官针对学校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运用典型的事例生动地给小朋友讲解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及防拐骗等日常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遵守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面对各种情况时的应对技巧。同时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宣传海报,要求同学们当一名监督员,互相遵守安全守则规定。

“今天听了边防警察叔叔的讲课很受用,通过问答互动进行学习,这样的讲课形式很喜欢,记忆也很深刻。”许多学生表示,自己以后一定遵守安全守则,还要把边防警察叔叔传授的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其他人。

开学后的安全教育第一课,不仅受到小学生欢迎,许多老师也是连声称赞。“每逢下课时,许多孩子喜欢在校园追逐打闹,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今天的讲课内容很实用,问答互动方式也吸引孩子。”该校的老师们表示,今后也要继续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记者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