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成飞民机首批新型波音飞机方向舵交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1 13:47:11
分享

中航工业成飞民机首批新型波音飞机方向舵交付

现场交付仪式上的波音787-10方向舵。

9月9日,波音公司与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民机”)在成都举行首批中国制造的方向舵的交付仪式,该方向舵将用于波音737 MAX和787-10梦想飞机。

据悉,737 MAX是最畅销的737家族的最新改进型,预计于2017年开始交付客户;787-10是先进的787家族中的最大成员,预计于2018年开始交付客户。

中航工业成飞民机总经理冯重阳在仪式上致辞,向波音公司交付首架737方向舵和首架787-10方向舵。“成飞民机将继续为波音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和更准时的产品和服务,为成为波音的金牌供应商和实现成飞民机愿景而努力。”

波音与成飞民机787方向舵项目的合作始于2004年12月,这是成飞民机直接与波音公司签订的首个转包项目,也是成飞民机承接的首个全数字化设计的民机转包项目。其中787-8方向舵于2007年7月实现了首架交付,787-9方向舵于2013年12月实现了首架交付。截至目前,成飞民机共计向波音公司交付了535架787方向舵。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副总裁张仁爀表示:“波音非常自豪可以与中航工业和成飞民机共同庆祝这一卓越合作的里程碑——两种波音新型飞机的方向舵的交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包括成飞民机在内的中航工业旗下企业合作,来满足波音对高质量和准时交付的要求,同时支持中国航空制造业拓展新能力。”

波音与中航工业及成飞民机密切合作,以改进中国供应商制造过程的效率。2011年,波音与中航工业创建了制造创新中心,以加强波音的制造系统以及中航工业下属单位的效率、产能和竞争力。成飞民机制造的737方向舵是制造创新中心开展的首个项目。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表示,“中航工业始终高度重视与波音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巨大的市场需求给双方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航工业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与波音公司一起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波音是中国航空制造业的最大国际客户。中国供应商为全部波音在产机型生产零部件,全世界超过9000架正在飞行的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位于中国各地的其他中航工业下属企业为所有波音民机项目制造零件,包括737垂尾、747-8内襟翼和767改装货机地板梁等。

记者了解到,成飞民机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唯一专业化的大型飞机机头/前机身大部件定点研制生产基地,承担了ARJ21新支线飞机机头、C919大型客机机头、蛟龙606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机头等重点型号研制任务,与波音、空客、IAI等国际民机巨头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