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航空安全进校园”第三站精彩继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20:57:14
分享

9月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举办走进首府中小学“航空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乌市宝大祥私立幼儿园圆满完成了第三站的活动,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较之前两站活动的不同,这次的对象是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这对于参加活动的乘务员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年龄小,从专注程度和理解程度上与在校的中小学生们有很大区别,这就需要教员们针对特别对象制定个性化授课方式,能够吸引小朋友、在轻松游戏的过程中学到航空安全知识。

在来幼儿园的前一天,甘立影乘务长和郑晶乘务长就已细心的想到,如果和幼儿园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做游戏,为了避免踩到小朋友,商量好了大家今天统一穿平底鞋参加活动。

今天的活动中,客舱部韩俊杰将对于小朋友来说不易理解的飞行原理方面的知识以及专业性的词汇变成了简洁易懂的语言,将“机翼”、“尾翼”、“起落架”等等,换成了小孩子可以更好理解和掌握的“翅膀”、“尾巴”和“轮子”,韩俊杰利用小道具并且配合多样的肢体动作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空安全的课程,大家都听的非常认真,回答问题的小朋友还获得了装在信封内的神秘小礼物。

甘立影乘务长和郑晶乘务长一起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大家在乘坐飞机时不能携带的物品、及注意事项。“小朋友,大家平时爱喝的饮料以及玩具枪玩具剑都不可以带上飞机的哟,记住了吗?”孩子们闪着大眼睛点点头。现在电子设备的使用已覆盖到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乘务长郑晶告诉小朋友“如果在飞机上大家很想玩游戏或者看光头强的动画片,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用手机哦!”孩子们都齐声回答知道啦。之后,乘务员教小朋友们如何穿戴救身衣;使用安全带、氧气面罩等应急设备,为了能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郑晶还将广播词做了灵活的调整,语气也更加活泼了许多。展示过后,空乘们让小朋友上前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小朋友们感到很新奇都认真学习着。

学习之后的游戏放松,乘务员向每一个人分发了不同颜色的彩色纸,教大家折纸飞机,现场热闹无比,比较擅长的小朋友帮助没有折好的人,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也学习到同学朋友间的互相帮助。最后每一个小朋友手中都有一个折好的纸飞机,大家一齐将飞机飞出去,一时间一百多个纸飞机飞在了空中,不的同颜色飞出每一个小朋友不同的心情和梦想。但是空乘和老师们都有着相同的希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都能够更早的学习到航空安全知识,安全、快乐的出行!活动最后,乘务员向每一位小朋友都分发了由南航客舱部提供的精美小礼物。有一个小朋友告诉乘务员“姐姐,我长大以后也想开飞机!”大家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宝大祥幼儿园的园长说:“我们非常喜欢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航空安全,学会后有时也会像小大人一样对父母和朋友进行监督,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非常圆满!”

“航空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第三站之宝大祥私立幼儿园之行,在萌娃的欢声中结束,乘务员将阳光南航的爱心带给每一个孩子和老师,孩子们在享受游戏欢乐的同时学习到了丰富的航空安全知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