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喜庆活动欢乐广大村民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20:49:07
分享

迎“双节”喜庆活动欢乐广大村民的心

为喜迎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经过精心筹划,认真准备, 9月9日上午,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组在村里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组向村里优秀党员、“四老人员”发放了面粉清油,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古尔邦节。工作组邀请和田市文工团文化馆的民间演员为村民送上了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等表演,村民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以唱歌、小品、跳“麦西来甫”等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好、共产党好、各民族大团结好。在“去极端化”为主题的小品中演员们用生动形象和简明语言向村民再次讲解“极端化宗教”的危害,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接受“去极端化”的深刻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入脑入心。同时,工作组拿出资金购置了牛肉、蔬菜等食材,制作了传统佳肴抓饭,邀请全村村民共享节日的盛宴。

工作组组长张新革代表工作组向村民们表达了节日的衷心祝福,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住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工作的支持,希望村民们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维护祖国统一,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整场活动现代文化气息浓郁,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在寓教于乐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村民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热爱、崇尚世俗化、现代化的生活。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群众的距离,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感恩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

老党员阿布都拉·如孜买买提感动的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非常高兴,村民们也非常高兴、很兴奋,大家在喜庆中受到了教育,今后,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积极带领村民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反对宗教极端思想,积极为村民服务,为建设和谐、稳定、幸福的家园做出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