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哈萨克族妇女制作"美食盛宴”秀技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20:44:04
分享

9月8日,在福海县福海镇环城西路社区种牛场,一场主题为“环城西路工会杯迎双节妇女巧手大赛”如期举行,来自糖厂、种牛场、养殖小区等片区22名少数民族参赛选手运用巧手制作的一道道特色美食,赢得了评委一致肯定。

此次活动设置了奶茶组、烤馕组、奶制品组等6个组,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绝活,精心制作了100余种具有浓郁哈萨克风味的特色美食,体现出哈萨克游牧民族悠远的饮食文化。来自福海镇领导干部、社区书记、“访惠聚”工作组组长等担任评委,通过色、味、形、器皿等指标分类进行打分,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参赛选手发放了精美的奖品。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县创建及计划生育小知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的居民踊跃参与其中。

据了解,举办此次妇女巧手大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了地方传统特色美食,弘扬本地传统美食文化,为各族群众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展现哈萨克族妇女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一面。

“社区举办的妇女巧手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艺的舞台,我获得了第一名特别开心,今后我计划在哈萨克特色饼干制作下工夫,多学习,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参赛选手库勒孜依汗·卡热木汗开心地道出心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