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住村工作组情暖“双节”共享和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20:41:10
分享

近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广大穆斯林同胞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来临之际,叶城县各级“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广泛深入走访慰问群众,把节日的温馨祝福和党的关怀送进群众心田,谱写了一幅“各族同胞共庆佳节”的精美画卷。

叶城县住村工作组情暖“双节”共享和谐

地区畜牧兽医局住叶城县乌夏巴镇15村举载歌载舞迎节日

联谊欢聚共享盛世

在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委会院内歌舞升平、人声鼎沸,姗姗学步的孩童、激情昂扬的青少年、精神矍铄的老人,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如花的笑靥,簇拥在村广场上载歌载舞,以特有的方式迎接“双节”的到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该村工作组与党支部携手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暨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各族群众共聚一堂,同台演绎精彩的节目。艺术表演,精彩纷呈;趣味竞赛,妙趣横生;体育竞技,振奋人心。年轻的小伙子在体育竞技赛场上,为夺取桂冠的荣耀而拼尽全力,展现了年轻人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青春与活力;妇女们穿着靓丽的服装在舞台上尽展婀娜舞姿,展示了当代妇女的巾帼风采。“叶城赛乃木”、斗鸡、斗羊等特色活动更是让整个联谊活动高潮迭起,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工作组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过节礼物,为57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面粉清油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村民阿里木江还为工作组赠送了香甜可口的中秋月饼,他由衷地说:“中秋佳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工作组的同志们却仍然坚守岗位,为我们举办活动、慰问困难群众,我专门为他们送点月饼,让他们在村里也能感受到团圆的氛围,因为我们也是一家人。”

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是该工作组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年”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增进各族干部群众之间感情,齐心协力构建民族团结和谐乡村。

叶城县住村工作组情暖“双节”共享和谐

县安监局住恰尔巴格镇墩恰喀村工作组慰问群众

暖心慰问情暖心田

县安监局住恰尔巴格镇墩恰喀村工作组为25户“四老”人员、贫困户、五保户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贴心询问了农牧业生产养殖情况,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生活。鼓励老干部发挥余热,争做政治思想好、身心状态好、发挥作用好的“三好”人员,为墩恰喀村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林场工作组深入30名“四老”人员和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等价值7500元的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工作组与“四老”人员亲切交谈,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老干部工作意见和建议,对他们为本场各项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本场工作。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会立足当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场党支部的关怀和期盼变为动力,一定更加支持党支部工作,身体力行地为基层工作建言献策。

这样温馨和谐的画面被各级工作组演绎的淋漓尽致,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凝聚团结奋进的社会正能量,促使各民族团结一心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倍增。截至目前,各级工作组组织开展融情活动1.1万余场次,走访慰问群众投入109.8万余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900余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叶城县住村工作组情暖“双节”共享和谐

县人社局住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组 联谊慰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