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宜居城市”威海举办铁人三项赛 吸引30余国家和地区 “铁人”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20:12:01
分享

“世界宜居城市”威海举办铁人三项赛 吸引30余国家和地区 “铁人”参赛

9月10日,2016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在山东省威海市开赛,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比赛分为长距离、长距离接力、全程、半程、水陆两项5个竞赛距离共42个竞赛组别。其中,长距离赛程共103公里,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80公里、跑步20公里。

10日上午,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水陆两项、男子半程青少年组、女子半程青少年组比赛依次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王建国介绍说:“不管从赛事规模、专业性,还是赛事保障水平上,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赛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来自新西兰的运动员格林汉姆·欧格雷蒂称,他曾经两次到威海参加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这里的赛道非常具有挑战性,能够检验“铁三”运动员的平衡能力。他有信心冲击今年比赛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届威海铁人三项赛之最,也是全国铁人三项赛单场赛事规模之最。

为扩大赛事影响力,组委会已先后举办2016年威海铁人三项线上体验赛、威海铁人三项自行车趣味挑战赛、威海铁人三项趣味体验赛、威海小铁人夏令营、威海铁三之星评选、酷炫300公里铁人三项主题活动、全国铁人三项校园赛、中国体彩铁人三项青少年训练营、威海体育摄影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等共9项配套活动。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介绍,威海是一座美丽、文明、开放、宜居的海滨城市,依山傍海,气候宜人,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如今, 铁三文化和铁人精神已经逐渐地融入城市血脉,铁人三项赛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山东威海从2008年开始举办铁人三项比赛,先后举办过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等各类赛事。

从2011年起,威海连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最佳赛区”称号。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评价威海铁人三项赛道为“全世界风景最优美和难度最高的铁人三项赛道”。

据悉,威海市将承办2017年至2019年的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