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14:18:58
分享

歌声跨越海峡,榕台再唱新曲。9月8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长乐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7支合唱队伍、800余人齐聚一堂,放歌榕城。

开幕式上,福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致辞说,自2008年开始,海峡两岸合唱节已经在福州和台湾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合唱节的规模不断扩大,档次逐渐提升,赛事和交流活动影响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一项重要的艺术盛会和文化交流品牌。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17支合唱队伍中,来自台湾地区的有4支,分别为台东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台中市大墩合唱团、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和星颖合唱团。另有2支两岸少儿展演交流团队,其中两马童声合唱团为两岸联合组团,团员分别来自马尾和马祖的小学生。其余合唱队伍5支来自福建省,6支来自大陆其他地区。

本届合唱节从9月8至9月11日,历时4天,组委会邀请了著名音乐家徐锡宜、著名指挥家曹丁和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等两岸著名音乐界人士担纲评委。

当晚开幕式举行的“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晚会上,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古筝独奏《恋春风》、歌剧《图兰朵》选段、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今夜无人入睡》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好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