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行政执法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14:18:5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扎实开展“清风”行动和“双打”工作,严密国门生物安全监管,加强进出口食品监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清风”行动,着重加强对输非、阿拉伯、拉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商品的检验核查,努力发现违法苗头和线索。加强对输非产品的核查力度,查办1起出口非洲国家产品伪造认证标志案,有力地维护了“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

福建检验检疫局扎实开展“双打”工作,加大对生产经营不讲诚信、进出口逃避监管、伪造卫生证书、国际旅行健康证、装运前检验证书等检验检疫证书的打击力度,树立检验检疫的执法权威。1-7月,共出动执法人员3568人次,检查企业1802家,检查大宗出口商品1221批次,货值3761.6712万美元,其中不合格25批次,货值51.3831万美元。查办逃漏检、伪造检验检疫单证、不如实报检等案件25起,涉案货值金额153.0336万元。

福建检验检疫局严密国门生物安全监管,今年以来共查办木质包装未申报案件、报检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它检疫物与实际不符及进境货物未经检疫擅自卸离案件等涉动植检和卫生检疫类案件55起,确保了国门生物安全。

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出口食品监管,加大对进出口食品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不按规定出口食品、不如实报检、擅自销售未经检验的食品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涉食品类案件5起,涉案金额58.485万美元,罚没款51.83万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