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农村幸福院覆盖万名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0 14:18:58
分享

攒动的人头和热烈的鞭炮打破了古林自然村的宁静,昨日(9月9日)上午,同安区汀溪镇顶村村农村幸福院启动仪式在这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里举行。同一时间揭牌的还有位于大同街道的朝元社区农村幸福院。

顶村村农村幸福院选址在顶村村古林自然村的一座陈氏家庙,可辐射古林村、吊枧村、顶村村、山顶洋村四个自然村。走进幸福院里,学习区、休闲娱乐区、日间休息区、食堂等区域规划得井井有条,老人们有的在泡茶聊天,有的在洗菜做饭,三三两两,其乐融融。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义诊、义务理发、博饼等活动。

“目前同安区共投入380万元,建成19家农村幸福院,覆盖全区1万多名60岁以上老人。”据同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同安区将10家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止8月底,西柯镇美星村、西柯镇潘涂社区、五显镇竹山村、五显镇军村村、莲花镇澳溪村、莲花镇淡溪村、大同街道朝元社区、新民镇禾山社区、汀溪镇顶村村、凤南农场土楼村等10家农村幸福院已全部完成;年底之前,同安区计划再推进建设2-3家农村幸福院;到2020年底,完成67家村(居)幸福院建设,覆盖全区111个行政村(含村改居)的60%。(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