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育桃李”--黑龙江大学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2016-09-10 09:05:56
分享
“润育桃李”--黑龙江大学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为庆祝第32个教师节,展现广大教师润育桃李的师者魅力和勇攀科学高峰的学术风采,表彰以学识为梯,倾心启迪后辈心智的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9月9日下午,黑龙江大学“润育桃李”第32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校音乐厅隆重举行。黑龙江大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受表彰教师和学生代表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延时摄影新技术、精美歌舞新编排、结合故事讲述新创意,大会以一场精彩的演出向全体教师致以最温馨的节日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大会表彰了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校教学优秀奖、标兵奖、示范奖等各教学专项奖的获得者;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省科学技术奖、省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入选者、省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徳权、校长何颖等校领导依次上台为受表彰的教师进行了颁奖。

诗朗诵《岁月如歌》、歌曲联唱《感谢师恩》、舞蹈《桃夭》、讲述《我的老师》等节目精彩纷呈,师生欢聚一堂,整个音乐厅充满欢乐与节日的气氛。这些在教学工作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有从事教学工作30年以上的教师和资深教授,有潜心教育孜孜不倦的教学能手,有学术成果累累的各级名师,还有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的优秀团队。他们用仁爱之心、信仰之魂,为黑龙江大学的繁荣和发展奠定了基石。

回顾“十二五”期间,黑龙江大学教学科研事业取得的卓著成绩,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整体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作为省部共建高校,黑龙江大学肩负着建设高教强省、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对俄战略实施的崇高使命。执教35年以上的康渝生教授在采访中表示:“在这个节日里,有很多话想说,其中最关键的一个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沿着已经选择的道路,继续前进。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所有老师,包括我的老师,我亲爱的同事们,大家节日愉快!”

庆祝大会在歌舞表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悠扬的旋律中画上圆满句号。全体教师定将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校风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为黑龙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田一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