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对话,互通共融"中美旅游发展新气象

2016-09-10 08:52:59
分享

9月9日下午,来自中美两国多个城市的政府及企业代表,齐聚银川市悦海宾馆,继续就"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开展深入讨论。下午的主题论坛由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白培华主持。出席此次论坛的中美两国政府代表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美国国家旅游局推广总裁汤炳坤、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等。

论坛延续了“互学互鉴 共谋发展 开创中美旅游交流新时代”的主题精神,第一场主题性论坛围绕“新内涵:中美合作开发丝路旅游品牌升级版”话题,中美双方代表互谈经验和感受。来自美国纽约、俄勒冈、拉斯维加斯等州(城市)的政府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城市在完善城市旅游服务体系,优化服务能力,加强对中国游客的接待、丰富旅游产品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发展经验。

"高层对话,互通共融"中美旅游发展新气象

来自中方的代表依次向美国嘉宾介绍了陕西省、甘肃省、福建省等省份在“丝绸之路”战略框架下,对区域旅游资源的挖掘、旅游文化品牌的打造、旅游特色线路推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环境维护及改造等方面,介绍了中方在旅游产业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发展看法。

"高层对话,互通共融"中美旅游发展新气象

下午的第二场论坛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主持。论坛围绕“新领域:中美自驾车房车旅游和营地建设合作交流”的主题,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国在“自驾车旅游”、“房车旅游”等方面思考。比如:中方代表提出“如何让旅游目的地更好的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休闲环境”的课题。美方代表则就“如何加强互信与合作,强化对中国游客的研究和教育,提升安全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高层对话,互通共融"中美旅游发展新气象

最后,中美双方在自驾车、自驾游、房车等重要问题上交流了看法,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和中国北京的政府代表就“房车”话题交换了经验。论坛结束后,中美双方高层领导共同登台,共同见证了中国国家旅游局与美国旅游推广局签署的《中美旅游合作行动计划》,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美国传奇智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宁夏旅游企业与美国旅行商代表签署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高层对话,互通共融"中美旅游发展新气象

随着中美双方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中美两国旅游交流进一步走向了纵深。目前两国地方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旅游科研和教育机构以及民间组织日益互联互通、合作多赢。这也意味着“中美旅游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