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一行访问石河子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9:03
分享

9月8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全国人大常委)许智宏一行在兵团农业局副局长赵福义的陪同下访问该校,与该校领导何慧星、郑旭荣、王国彪座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一行访问石河子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作讲话

许智宏表示,目睹北京大学对口支援高校石河子大学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十分欣慰。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他指出,未来中国农业的发展和结构性调整方向,以及高校能为社会和市场的需求所提供的智力支撑。他例举了马铃薯、水稻、玉米等农产品的转化和加工,以及面临的问题。他希望,石河子大学能够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在教学和科研中侧重于国家的需求,为新疆的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致欢迎词,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光荣历史、光荣传统和光荣使命。他表示,在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高校的智力人才等优势。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加深交流,促进合作,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龚颂福,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研究员张洪霞,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孔凡晶,新加坡晖泽集团财务总监王仁,俄勒冈苗木繁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刘练奇等随行,并参加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希望能够增进了解,加深交流。

双方共同观看了介绍石河子大学宣传片《印象石大》,并对转基因农产品、农业结构调整如何适应市场需求等问题进行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