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24.2万加大农业保险补贴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9:03
分享

为解决三农问题,完善农村保险服务体系,提供农民灾后恢复生产和抗风险能力,今年秋天,霍尔果斯市首次开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工作,并进一步加大了对小麦、玉米、奶牛养殖等方面的财政补贴力度。

此次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主要针对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国家、自治区规定的补贴额度基础上,霍尔果斯市进一步加大对小麦、玉米、奶牛养殖等方面的市财政补贴力度,将对小麦种植的市财政补贴额度从15%调整到35%,农户承担额度由从20%降低到0%,为种植小麦的农户减负共计10.84万元;将对玉米种植的市财政补贴额度从15%调整到25%,为种植玉米的农户减负共计10.71万元;将对奶牛养殖的市财政补贴额度从0%调整到10%,为养殖奶牛的农户减负2.65万元。

霍尔果斯市享受该项补贴的范围包括霍尔果斯市所辖全部乡镇,伊车嘎善锡伯乡、莫乎尔牧场两个乡镇(场)的13个行政村的农户均可享受到该项补贴政策。

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支持农业发展、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农民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具有重要意义。霍尔果斯市首次开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工作以来,在国家、自治区要求的补贴额度基础上,由市财政为农民多承担补贴资金共计24.20万元,为农民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使农民实现了低投保高保障,使惠农利民的宗旨落到实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