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级工作组以现代文化打造牧区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9:03
分享

克州各级工作组以丰富牧区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紧密结合牧区实际,突出文化亮点,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打造牧区新风尚。

流动课堂开起来。针对偏远农牧区交通不便、网络不通、党员群众居住分散、难以集中学习等实际问题,采取临时党小组、党员流动毡房、“马背送学队”等方式,在草原牧场、交通要道设置流动课堂,主动为流动转场、行动不便的农牧民、老党员送学上门,使偏远农牧区党员就近参加学习教育。

文体活动搞起来。坚持以丰富牧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原则,充分利用团委、妇联等村级组织资源,协助村委会组建村级文艺队,按照“一月一主题”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定期到牧区举办赛马、叼羊等体育竞技比赛和文艺活动,丰富牧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去极端化”讲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党支部组建“草根宣传队”“马背宣讲队”“流动工作站”,每月一次走进牧区,以讲故事、讲见闻、讲经历的方式,向牧区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等知识,发放双语宣传单、宣传画册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将牧区的党员教育和牧民的“去极端化”教育送进牧区。

健康活动聚起来。针对牧区交通不便、牧民看病难的问题,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联系组成医疗队,定期深入牧区为牧民进行送医送药、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并深入牧民家中进行牲畜防疫、现代养殖知识宣传,使牧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能,掌握知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