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妇女优势 为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妇联传达学习贯彻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7:49
分享

近日,自治区妇联结合妇女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及时传达,统一机关干部思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8月31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8月29日自治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8月30日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九点要求”、自治区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的具体要求。

候汉敏书记要求,大家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统一思想,做政治坚定、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责任担当、工作连续、作风务实、加强团结、廉洁自律、为民用情的好干部,作风要更加务实,更加细致、更加到位,做作风上经得起考验的好党员好干部。她强调,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时时刻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发挥妇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半边天作用。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特别是 “访惠聚”、妇女脱贫致富和去极端化工作中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要求结合近期妇联工作任务,根据干部特点和岗位需要,进行细致的责任分工,做到到人管用有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转变作风,积极维护新疆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妇联成立了督导组,对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家属院的值班情况、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和在岗状态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9月1日,自治区妇联给各地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8月30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的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各族妇女和家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反恐维稳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心,确保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加强值班、保持敏感节点期间的安全与稳定,确保落实“九点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加强各民族团结、开展好妇女家庭交流交往交融活动。

三、落实自治区党委新要求、新部署,创新开展妇女工作。

自治区妇联向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地州市妇联下发了《自治区党委会议主要精神应知应会知识》读本,要求各级妇联干部把学习贯彻“九点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扬严和实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争当真学真做、真信真用的表率。9月6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处以上干部在学习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的基础上,按照党委的新要求、新部署,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表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坚决执行党中央要求做的妇女工作,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坚定坚决拥戴、维护、忠诚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认真的、坚决的贯彻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第二,要振奋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振奋精神维护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做到作风上要强要硬。第三,要主动担当。要有问题导向。并指示,此次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一定要办成功,争取把全国妇联办成博览会的承办单位,把一带一路的妇女儿童们变成受益者。(中国日报 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