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出台禁令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7:49
分享

9月9日,笔者从轮台县纪检委获悉,该县纪委监察局已下发《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清正廉洁文明节俭过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乡镇党委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在古尔邦、中秋、国庆三节期间要强化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巢。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严禁以各种名义公车私用、公车私驾、酒后驾车、私车公养和借用下属单位、协会、私营企业车辆;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款休闲娱乐、出入私人会所和在内部食堂大吃大喝;严禁虚列开支报销或将违规开支费用交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严禁组织和参与隐秘聚会或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资金和福利;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甚至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轮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艾尼瓦尔·木沙说:“‘三节’期间,纪委监察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违纪问题一律快查快办;对公车使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决‘零容忍’, 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