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粮食局抓好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7:49
分享

为维护夏粮收购正常秩序,青河县粮食局对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立足三点抓好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机制。夏粮收购期间,青河县粮食局成立以粮食局局长王旭明同志任组长的夏粮收购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收购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管理,做好夏收安全防范。加强人员管理,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车辆管理,安排专人维护现场秩序;加强用电管理,库区内用电线路、配电箱等电力设施、设备安排专人操作,定时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加强器械管理,规范机械操作运行,严禁带电移动,严禁带病运转;加强熏蒸药剂管理,淘汰老旧防护设备,做到作业人员同进同出,督促作业人员按章操作。

三是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成立了检查督导小组,负责对夏粮收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收购期间,督导小组对粮食收购、高空作业、进出仓、机械设备、现场作业、仓储管理、消防设施等环节进行安全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夏粮收购安全有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