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传导压力精准督查确保“每周抓好一件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7:49
分享

近日,巴州“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推行“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 的督促督办通知书》,督促各级工作组切实解决问题、补强短板,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该活动办谈问题直言不讳。通知书中指出,在开展“访惠聚”活动时,有的工作组或明或暗存在不以为然、不深不细、松懈麻痹、侥幸厌战等思想认识;有的或多或少存在职责不清、思路不明、方法不对、工作不力等问题:或轻或重存在“一阵风”、“一窝蜂”、“打乱仗”,导致“眉毛胡子一把抓”等现象。

该活动办指出,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是造成一些工作组“浅表化”的重要因素,也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补齐的短板。

连日来,该活动办严督实导、传导压力,精准督查各级“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工作进度,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和效果。

一是悉心指导。要求各县市活动办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日常管理,制订落实“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的具体措施,把握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对本县市各级工作组掌握“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的情况进行动态督促指导,压实各级工作组责任,及时掌握各级工作组月计划、周任务《项目化推进表》进度落实情况。各级工作组在汇报工作和接受督查时,要把“每周主抓的一件事”工作方法作为重要内容,认真总结、如实汇报。

二是加强督导。要求巴州派指导检查组和各县市(场)“访惠聚”督导力量把“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列入督促指导内容,指导帮助工作组调准焦距、把握重点、做实措施。同时要善于发现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以示范引领推动“访惠聚”工作方法的创新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纠偏补漏,防止出现作秀、走过场现象。各派出部门单位也要结合落实“常回家看看”工作机制和主要领导干部住村蹲点调研要求,指导帮助工作组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每周主抓一件事”的效果。

三是压实责任。要求各县市(场)“访惠聚”活动办及时强化主体责任,对各级工作组“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和《项目化推进表》清单按月进行及时汇总,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推广好做法,及时纠正不上心、不对路等问题,使各级工作组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能尽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落实、层层尽到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有人落实、有人督导、有人检查,并取得好的实效。

该活动办明确,将适时、随机抽查各级工作组落实“每周主抓一件事”工作方法的情况。并随机调阅县市(场)汇总的“项目化推进表”清单,进行对照抽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