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纪委住村工作队满怀豪情 当好夯实基层基础的“幕后英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4:47:49
分享

新疆沙湾县纪委住乌兰乌苏镇南渠村工作队住村以来,坚持好人让基层干部当、好事让基层干部做,满怀豪情,甘当夯实基层基础的“幕后英雄”。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思路、教方法、压担子,督促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基层组织强基固本能力和致富带头能力,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心骨,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

一是深入开展走访工作,梳理出群众关心的打井、修路、土地纠纷、债务纠纷、低保申请、大病救助等问题19个,并按照轻重缓急及时予以解决,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扎实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联万户”活动。工作队队员与村上50名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结对子,积极开展“联系服务”活动。通过深入走访群众,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解决群众所思所盼,为联系服务户办实事好事160余件。

三是积极争取派出单位及有关部门项目、资金、人员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尽心尽力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协调新疆农垦科学院与南渠村签订《共建 “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协议》,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16场次,将南渠村创建成为沙湾县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建成农家书屋1个。为本村公路以北上期无法正常饮用水的16户群众免费设计安装自来水;购置公共健身器材9套、为村文化室购置液晶电视机1台、办公电脑1台;争取村办公室供暖设施改造资金1万元、办公室维修资金2万元,目前资金已到位;为残疾人赠送拐杖5副、助行器2个、轮椅3个、生活救助物品115件;发放“爱心扶贫”鸡苗2000只。

四是协调学校为困难家庭子女减免学杂费20余人次,帮助村民跑办代办申请富民安居房等事项40余人次,为村民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6次受益群众千余人;协调沙湾棉业乌兰乌苏分公司,为本村3户困难户和种植示范户赠送价值3000余元的优质棉种;在春季低温雨水等特殊节点,协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生产灾害防治知识讲座和技术指导12场次。辗转多次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并配合专业技术人员抢修村自来水管道,在第一时间排除了故障,并建议村上明确了责任心强的马某担任专职自来水管护员,确保了村民饮水正常,结束了夏秋两季村上经常停水的历史;积极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对本村节水滴灌总管道发生渗漏故障进行了抢修和维护,有效避免了管道渗漏造成田间幼苗和道路被淹,确保夏季高温天气下农田灌溉正常……累计为全村及村民办理实事好事160余件。

三年来,住村工作队踊跃参与,主动作为赢得了各族群众真心拥护和热情支持。在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兑现着给百姓的一件件承诺;潜移默化中,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威信树立起来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各族群众间的团结友爱的情感加深了……

通过努力,近几年,南渠村在全镇22个村队目标考核中连续排名前列,连续被评为乌兰乌苏镇、沙湾县先进基层党支部,成功创建为沙湾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党风廉政示范村、精神文明村、平安村队、无邪教示范村、六五普法示范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五好站点、学用示范基地。工作队在几年的考评中先后获得县、地区级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