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船舶带病航行说不 北疆海事局滞留一艘重点跟踪船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3:37:32
分享

近日,北疆海事局在为“新明富7”轮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时发现,该轮12个月内连续两次被滞留,已进入部海事局重点跟踪船舶名单,北疆海事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骨干执法力量对该轮实施了船舶安全检查。

“新明富7”轮是一条2004年9月22日铺设龙骨、总吨2999的多用途船。执法人员在对该轮进行船舶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应急发电机冷却水系统失效、主机无高压燃油管泄漏保护、生活区作为主脱险通道的梯道严重锈蚀致部分踏板断裂、机舱通风筒防火挡板锈穿、无天津港港图、无最新版本航标表、生活区多处应急照明灯不亮、未经过配电板直接从蓄电池间私拉一路电线给私加的锚灯供电等严重缺陷。检查人员判定该轮处于不适航状态,依法对该轮实施了禁止离港的强制措施,并督促船方尽快整改。由于该轮存在6处涉及船检质量的缺陷,北疆海事局要求船方在纠正缺陷后向船检机构申请进行船舶附加检验,并提供船舶附加检验报告后方予以复查。

近期台风仍呈高发态势,极端天气频发概率仍然存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仍旧严峻。北疆海事局将继续加强船舶安全监管力度,杜绝船舶带病航行,巩固前期春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取得的成果,维持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