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司法厅全面部署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3:27:52
分享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4日至25日举行。今年,陕西省司法考试报名人数高达15792人,全省共设置7个考区、10个考点、530个考场,报考人数和考试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9月8日,陕西省司法厅在西安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陕西考区考务工作会议,传达司法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考试考务、督考巡考和考试监察工作。会上,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耀军与各市司法局和省厅各巡考组签订了工作责任书;西安、渭南、汉中等三市司法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侯耀军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一如既往落实责任,一如既往认真操控,确保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安全顺利、万无一失。一要把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考试组织领导。各地司法局是组织实施司法考试的责任主体,“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负有掌握全盘、协调上下的重要责任;同时,班子成员要分别抓、具体办,分管同志要一线监管、靠前指挥。二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保障考试安全实施。在今年考试组织实施中,要继续把安全责任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三要把属地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考试基础管理。要坚持“谁组织,谁负责”。考区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四要把违纪责任落实到位,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以铁的纪律和手腕抓考风考纪。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把司法考试考场打造成公平的竞技场,切实维护司法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在安排部署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时要求,要贯彻落实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总原则,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规范管理。

陕西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副组长刘建鹏就加强考试监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各设区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监察和考试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省司法厅巡考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