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于伟国会见拉脱维亚副总理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

作者:兰锋 来源:东南网
2016-09-09 13:08:53
分享

东南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8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厦门会见前来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拉脱维亚副总理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一行。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阿舍拉登斯副总理一行来闽参加投洽会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权说,近年来,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优势互补。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拉脱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双方在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上有着广阔的空间。

尤权说,福建和拉脱维亚在岸线、生态等方面有许多相似点,希望以阿舍拉登斯副总理此次访问为契机,增进相互了解,建立沟通交流渠道,深入拓展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建议双方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在港口、物流、旅游等产业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和彼此认识了解,为双方拓展全方位合作打下更好基础。尤权祝阿舍拉登斯副总理一行在闽访问圆满成功。

阿舍拉登斯感谢福建省的热情接待。他说,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福建,美丽的厦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双方合作的良好起点,充分利用拉脱维亚区位、资源优势,在港口、物流、旅游、食品、木制品加工等产业与福建开展合作,密切双方往来,增进两地友谊。

拉脱维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马里斯·赛尔加参加会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