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旅游是目前最好的投资之一

来源:福建日报
2016-09-09 13:08:53
分享

要说参加2016国际投资论坛最受关注的“大咖”有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肯定算一个。

在8日上午的主旨论坛演讲中,王健林一上讲台就抛出观点:旅游是最好的投资之一。

王健林说,旅游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方向。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中后期,能获取高收益的投资产业和区域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旅游将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一方面,目前中国人均收入是美国的六分之一,但是旅游支出是美国的十几分之一,欧洲的二十分之一;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在投资增长整体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旅游投资仍同比增长30%,这说明未来旅游投资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旅游是最长寿的投资。旅游投资的一大特点,是投资时间越长,品牌就越响,收入就越高。比如,有600多年历史的武当山景区至今依然人气旺盛,投资建设30多年的九寨沟景区热度不减,都是很好的例证。

旅游是最环保的投资。制造业对资源的占用是持续不断的,但是旅游是一次性占有资源,几十年几百年重复使用。而且,在全球都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旅游可能是碳排放最少的投资之一。

旅游是能发财的投资。比如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53公里海岸带,有着非常漂亮的细沙,大量的旅游投资带动一个新兴城市的发展,一年吸引游客2600多万人次,人均住宿8.3夜,是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

旅游是最富裕的投资。旅游是一次分配率最高的行业之一,旅游产业可以创造大量商机,实现富民。万达在吉林省长白山市投资长白山度假区,一个项目就带动1万人的就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