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民接受央视专访:海陆交通网连接平潭和世界!

来源: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
2016-09-09 13:08:53
分享

9月8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今年,这场被业界广泛誉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投资博览会,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汇聚厦门共襄盛举。

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首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了国际旅游岛项目推介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接受中央电视台中文频道专访,介绍了平潭以绿色发展为原则,整合海陆两个旅游环的发展格局。

★ 绿色发展 强化海岛生态修复 ★

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原则之一是绿色发展,关注土地资源、水资源和岸线海域及海岛资源保护的同时,强化海岛生态修复。

张兆民接受央视专访:海陆交通网连接平潭和世界!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 张兆民

我们对森林的保护,把过去的森林进行加密补植扩大,每年完成2000多万株的补植任务,森林覆盖率从过去的20%几,现在已经提高到49%,实行低密度开发,低强度开发。

★ 构建海陆“两环”发展格局 ★

>>>>央视记者 徐丹丹

隶属福建省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由126个岛屿组成,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经过综合考虑全岛旅游资源和发展理念,平潭构建了陆上旅游环加海上旅游环的“两环”发展格局。

陆上旅游环依托环岛交通路网,串联“山、海、湖、城”,而海上旅游网以周边海域和离岛开发为载体,通过邮轮等环岛近海航线,与陆上交通路网实现海陆旅游联动。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 张兆民

每天有高速客运船开往台北和台中,还有游轮通过停靠点把平潭与东南亚和台湾连接起来,同时又通过高速公路和即将完工的京台高速铁路,把平潭与大陆连接起来。

↓↓↓

正在建设的平潭海陆交通网将成为平潭连接世界的基础,预计2025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全面建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