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政府启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出行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1:27:32
分享

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为缓解公车大量取缔后出行不便的问题,李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加强沟通合作,在区政府大院内推广启用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出行方式,保障机关干部和公务人员出行便利,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李沧区政府启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出行方式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拥有“分时租赁、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的特点和“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经济便利、分时共享”的优点,是应对公车大量取缔后的一剂良药。分时租赁改变传统租车模式,是指将一辆汽车在不同的时间段分别租给不同的用户使用,用现有的车辆资源解决更多人的用车需求。当用户有用车需求时,可通过手机APP,在系统上查看附近可用车辆进行预订、解锁上车、结束还车、支付费用,完成用车服务,随借随还、方便快捷。

李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政府率先启用新能源分时租赁出行方式也是致力于推广新能源电动汽车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和随租随行的便捷用车理念,在保障公务出行的同时,还可以缓解能源压力、减少环境污染。

为保障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李沧区目前充电桩建成及在建项目100余处,充电终端2000余个,区政府大院内专门预留了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供新能源电动车及分时租赁用车充电停车使用。下一步,将根据全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使用情况,陆续投放新能源分时租赁车辆,实现在政府部门的示范作用下,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