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访问湖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0:49:44
分享

9月8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金娜·马特维延科率团访问中国,首站武汉,也是她首次到访湖北。

她先后参观了武汉规划展示馆、武汉中俄文化交流中心、长江大桥、湖北省博物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并在解放公园瞻仰苏军烈士墓、敬献花圈,寻找中俄两国的历史记忆,展望两国发展未来。

马特维延科在接受中俄两国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俄罗斯驻汉总领馆项目在按计划推进,正在进行一些细节层面的协商。她同时表示,俄罗斯愿意与湖北在“伏尔加河—长江”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建设、经贸投资、旅游、人文、教育等各领域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资料显示,2011年9月21日,原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金娜·马特维延科毫无悬念的当选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的主席。马特维延科也因此成为俄罗斯联邦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女人。根据俄罗斯媒体21号的报道说,当天在场的140名联邦委员会委员投票赞成马特维延科当选联邦委员会主席,只有1票弃权。据悉,这一票正是马特维延科本人。马特维延科在当选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第一时间向她表示祝贺,并希望马特维延科在未来能实现一系列改革计划,给上院工作带来更多生气。(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