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太原论坛暨能源博览会签约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14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09:31:12
分享

2016太原论坛暨能源博览会签约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14个 

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2016太原论坛暨能源博览会签约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14个

楼阳生、科瓦奇出席并签约。

金秋逢盛会,三晋硕果丰。9月8日下午,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现场签约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14个。代省长楼阳生、匈牙利索尔诺克州州长桑德尔·科瓦奇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王一新致辞。省领导高建民、付建华、张复明出席。应邀出席的国外嘉宾还有蒙古中戈壁省公民代表会主席苏·苏和巴特尔、蒙古中戈壁省副省长扎·孟克朝伦、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助理、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孙庆云。

本次签约的14个重大合作协议和项目包括:山西省政府与匈牙利索尔诺克州签署关于深化友好省州关系、推进务实合作框架协议;山西省政府与蒙古中戈壁省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潞安集团与美国雪佛龙产品公司签署合作生产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项目;潞安集团与美国空气化工公司(AP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意向书;山西国际能源集团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签署中美清洁能源中心(山西)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山西孝义金岩焦化有限公司、山西清环能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捷克诺曼公司签署合作示范推广环境与能源物业管理模式的整体协议;晋煤集团与意大利SIM2公司签署激光投影仪产业化开发项目;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太原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同煤电力能源有限公司与三菱日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脱硫无排水及板式催化剂合作协议;太原市民营经济开发区与上海会昌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新材料生态工业园项目;翼城县政府与经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装备制造工业园区资产整合项目;灵丘县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署清洁能源供热示范工程项目;平遥县政府与山西晋明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签署浙江大学技术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这批项目的成功签约,是省委、省政府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加强我省国际交流、深化与央企合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我省以能源革命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京津冀一体化等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和国际国家低碳创新基地。(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