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17米高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

作者:魏梦佳 来源:新华社
2016-09-09 09:21:40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专电(记者魏梦佳)记者8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国庆节,主题为“祝福祖国”、17米高的“花篮”造型巨型花坛将再现天安门广场。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花卉布置工程将应用80多个花卉品种,其中13个我国自主培育的菊花品种将首次亮相。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心花坛将沿用去年的花篮造型,花坛高度达17米、篮体高15.3米、直径50米,花材以牡丹、玉兰、荷花、月季为主,篮体镶嵌有“祝福祖国”和“欢度国庆”文字及1949至2016的年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花坛周围将安装彩灯,通过变化的灯光效果,使“大花篮”的夜景效果更加多彩。

同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将以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5000平方米花带装点绿地。纪念碑北侧的东西两侧将各布置一处花台,样式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组字花坛,周边还将布置桧柏65株,花卉约7000盆。

此外,长安街沿线还将布置五处花坛,表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花坛内容方面,2019北京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等元素将融入其中。复兴门东北角还将摆放一组长征题材的花坛,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今年花坛设计上,充分应用了3D打印、逆向扫描技术进行辅助设计和加工,优化了花坛骨架设计,提高了结构塑形准确性。花卉生产上,也利用全自动智能化温室等设施精确调控花期,确保“十一”期间最佳表现。

据悉,花坛现场施工将于17日启动,预计25日前后结束,花坛将持续陪伴首都市民到10月中旬以后。全市各区还将在重要节点布置花卉景观200多处,摆放鲜花1500多万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