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现场说明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09:11:45
分享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有利于促进项目医院改变产科服务模式,提供以产妇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为孕产妇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产科负责人汪利民表示。

9月9日,新疆“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现场说明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办主任朱宝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导乐分娩培训专家彭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办公室主任匡建铭、副主任祁靖然,自全疆12个地州(市)的妇联项目负责人、导乐项目申报医院院长、产科主任的9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华主持。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在讲话中指出,导乐分娩服务项目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医院的助产水平和自然分娩率,为保障出生人口质量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维护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希望参会医院积极申报项目,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完善妇女儿童社会保障,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办公室主任匡建铭主任指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一个有效延续,是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下实施的公益项目。希望项目落地新疆,能有效的降低剖宫产率,保障母婴身心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共同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平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妇女的健康做好服务。

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副主任祁靖然从项目背景、管理流程、宣传推广、效益评估等方面对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进行全面讲解。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导乐分娩培训专家彭政就导乐分娩陪伴服务进行了分享。

会上,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新疆产科领域学科带头人、新疆围产医学会主任委员李小英介绍了新疆围产医学方面的发展情况。

据悉,“导乐分娩”服务项目是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导下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该项目向执行医院免费捐赠一套导乐分娩阵痛仪设备,并免费培训导乐师,倡导项目执行医院通过设备缓痛及导乐师疏导为产妇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人性化温馨分娩陪护服务,促进自然分娩,减轻产妇分娩痛苦,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婴幼儿的出生素质。2013年实施以来先后在重庆、贵州、河北、陕西、江西、湖南等省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