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通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09:08:33
分享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通化举行

9月8日,长白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医药城”通化市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药典委员会等10家科研机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4家专业行业协会,国内外高等院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深入剖析当前国际、国内医药健康领域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产业发展趋势,解析国家对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探寻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指导企业科研开发方向,提升企业科技决策水平。

本次论坛以“创新医药产业,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涵盖医、药、食、养、游全健康产业链。共举办“校长论坛暨医药穿行成果转化对接会”、“通化市医药健康产业专家咨询会”、“长白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现代中药发展论坛”、“通化市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项目评审会”等六项活动。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在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吉林省的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将达5300亿元。医药健康产品制造业与服务业互相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创新能力将不断提升,培育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大企业集团和知名品牌。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重点做强中药产业,做优生物制药产业,做大化学药产业,加快发展生物健康材料与保健食品产业、医疗机械产业、制药设备与检测仪器产业,推进医药商业与流通业,完善医疗与健康服务体系,通过财政支持,放宽市场准入,科技创新等措施推进,加快企业市场开拓。

而通化素有绿色立体宝库之称,是我国“三大天然药库”之一,拥有独特的中药材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经过20多年的培育和建设,已基本形成医药工业、医药商贸、医药科研、医药教育、医药康复、医药文化、中药材基地“七位一体”的医药产业发展格局。

通化市委书记金育辉表示,未来,将巩固和扩大“药”的基础,补齐“医”的短板,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和全品牌文化链的具有通化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形成健康+养生、健康+服务、健康+旅游等“健康+N”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把通化打造为生态环境品牌之地,健康产品生产和服务的供给之地,人们追求健康的集聚之地。

论坛期间,通化市还与国内外投资商、高效院所、科研创新机构等签约24项医药健康合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