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连服博会19日至21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7:11:13
分享

9月7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由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2016年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筹备情况。

本届服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共设4场高峰论坛,包括“精准对标 ‘三品’强国——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论坛”、“中国时装设计论坛”、“匠心传承、跨界融合、互联共赢——毛皮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纺织服装出口转型示范基地高峰论坛”。同时,2016秋季时装周也将精彩上演,组委会将邀请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举办14场时装发布会。

据组委会副主任、大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云生介绍,“本届服博会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亮点在于国际品牌自行参展数量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占国际展区总面积的1/3。现已确认参展的国际奢侈品及知名品牌超过12个 ”。另外,本届服博会21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为历届第一。国际品牌参展面积为历届第一。千余名知名买手和采购商为历届第一。

李云生表示,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中国供销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大连市毛皮行业协会将就共建大连毛皮产业基地和拍卖交易平台与大连市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市将在庄河打造世界级的皮草生产加工交易基地和皮草产业园区,“努力把大连打造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裘皮原材料生产基地、裘皮服装加工基地、裘皮服装交易中心、裘皮服饰设计研发中心”。

本届服博会将设立“皮草专区”、“服装服饰专区”和“面料专区”三大专区,专业化得到凸显。期间还将举办“2016中国服装时尚买手大赛”,并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提升大连服博会在全国的影响力。此外,由国家商务部、工信部、中纺联共同搭建“大连发布”服装纺织行业信息平台,将发布包括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指数研究、中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数据、中国服装行业产业集群发展状况、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运行发展分析、2017-2018中国流行色彩趋势研究、2017-2018中国流行面料流行趋势研究等六项“大连发布”。(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